我省積極協調保障供暖期燃煤供應
2021-10-27 08:45:28 星期三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與山西、陜西、內蒙古等産煤地區進行對接會商

我省積極協調保障供暖期燃煤供應

  為保障供暖期燃煤供應,我省積極協調各方做好保供工作,近日,大型煤炭生産企業淮河能源裝載4.5萬噸煤炭的貨輪順利抵達盤錦港。這是華潤電力瀋陽公司(以下簡稱“華潤瀋陽”)接收的第一船煤炭,年底前該公司還將接收6船煤炭。

  華潤瀋陽是瀋陽市最大的供暖企業,承擔著瀋陽市區近1/3供暖面積、230萬居民的供暖任務。該公司本供暖季計劃用煤量135萬噸,受目前煤炭市場整體形勢影響,其長協煤炭兌現率降幅較大,預計本供暖季煤炭缺口約為60萬噸。值此燃“煤”之急,省發改委落實國家發改委做好保供東北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積極協調華潤電力東北大區與山西、陜西、內蒙古等地落實簽訂了煤炭保供合同。

  今夏以來,國內煤炭市場供需出現不平衡,價格持續上漲且煤源緊張。省發改委積極開展工作,推動建立能源供應保障協調機制,實施對省內32家統調電廠包保制度,加強煤炭監測預警,實行統調電廠煤炭庫存日報告制度和省內煤礦産量日報告制度,與山西、陜西、內蒙古等産煤地區進行對接會商,多舉措協調保障全省煤炭供應。

  國慶節期間,省發改委還會同省住建廳成立3個工作組,組織發電供暖企業精幹採購人員,奔赴山西、陜西、內蒙古等地駐礦督辦煤炭對接簽約、發運等工作,落實國家幫助我省協調的煤源,幫助省內企業解決煤炭保供中遇到的問題。(記者胡海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7999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