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第15屆中華緣大賽在韓舉辦 韓國選手講述自己眼中新中國70年發展成就

2019年05月28日 13:29:2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首爾5月28日電(記者耿學鵬 何媛)“對我來説,提到中國首先想到的是日新月異的科學技術水準……”

  “新中國剛成立時中國家庭最常見的‘電器’可能是手電筒。如今,中國家庭已經用上掃地機器人等智能電器,中國也成為全球領先的家電生産國……”

  “‘一帶一路’倡議涵蓋陸地和海洋,將給亞洲提供新的成長點……”

  第十五屆“龍慶峽杯”中華緣大賽決賽25日在位于首爾的韓國國會“議員會館”舉行。圖為參賽韓國幼兒園選手表演。(主辦方供圖)

  第十五屆“龍慶峽杯”中華緣大賽決賽25日在位于首爾的韓國國會“議員會館”舉行,參賽韓國選手以“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國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為主題,通過中文演講和文藝表演等形式,講述自己眼中中國的發展變化以及韓中友好關係。

  選手們在比賽中展現了自己出色的中文能力、對于中國的深入了解以及對韓中兩國進一步發展友好關係的期待。最終,首爾金湖高中學生樸康錫以《中國家電的變遷史》、梨花女子大學學生組合崔奎美和崔煥以《中國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獲得演講比賽大獎;梨花女子大學學生組合金柚裏、崔奎美和黃小鵬以《通過電影“美人魚”看中國環境理念》,獲得配音比賽大獎;韓國旅遊高中學生申素娥、鄭茶雲和崔序年以短劇《幸福的國慶節》,獲得表演比賽大獎。

  這次大賽還特別設有中國文化體驗區和特別演出環節,讓到場韓國民眾能夠更多地體驗和了解中國文化。

  第十五屆“龍慶峽杯”中華緣大賽決賽25日在位于首爾的韓國國會“議員會館”舉行。圖為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王魯新致辭。(主辦方供圖)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王魯新在開幕式上致辭説,衷心希望中華緣大賽能夠繼續提高賽事水準和品牌影響力,讓更多愛好中文的朋友們參與進來,“以漢語為橋梁,以中文為紐帶”,以漢語比賽促文化傳播,以文化傳播促中韓間理解,加強交流與溝通,增進共識與合作,為中韓兩國友好發展培養更多的文化使者。

  第十五屆“龍慶峽杯”中華緣大賽決賽25日在位于首爾的韓國國會“議員會館”舉行。圖為韓中文化友好協會會長曲歡致辭。(主辦方供圖)

  韓中文化友好協會會長曲歡表示,比賽之所以命名為中華緣大賽,是希望不僅止于選拔中文語言人才,而是更希望把大賽辦成一個中文能力和中國文化知識的競賽活動,通過比賽培養“中韓通”,使大賽成為中韓文明對話的一個窗口、促進中韓友好的一個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傲雪 彭瑩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