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第二屆中韓省長知事會議在京舉行

2018年11月28日 17:59:16 來源: 新華網

  11月27日,第二屆中韓省長知事會議在京舉行。圖為韓國全國市道知事協議會會長樸元淳與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李小林(右)簽署並發表《共同宣言》。新華網發 鞏陽 攝

  新華網北京11月28日電(鞏陽 朱雪松)主題為“中韓地方政府攜手走進新時代”的第二屆中韓省長知事會議27日在北京舉行,中韓兩國地方政府代表圍繞“推動文化旅遊産業的交流與合作”、“加強氣候環境領域的保護與應對”等雙方共同關心的議題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李小林出席會議並致辭,她表示,中韓兩國是搬不走的近鄰,也是天然的合作夥伴。兩國有著廣泛的共同利益,雙方交流呈現出領域廣、潛力大、靈活性強等特點,為推動本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本屆會議對于推動中韓地方政府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韓國全國市道知事協議會會長、首爾特別市市長樸元淳在致辭時表示,地方政府間的交流,能促進城市居民間的交流,是民間交流的橋梁。他説,本屆大會增進了兩國地方政府間的了解,擴大了溝通范圍,為地方政府發展指明瞭前行的方向;韓中兩國交往歷史悠久,兩國自1992年建交以來,貿易規模大幅增長,人員交流日益密切,兩國關係取得了快速發展。

  韓國駐華大使盧英敏在致辭中表示,韓中兩國近年來在各領域的合作發展迅速,地方政府間的交流活動日益頻繁。他希望與中方一道,為兩國及東北亞地區的共同繁榮努力,進一步擴大兩國在經濟、社會、文化和人文交流等領域的務實合作。

  會後,雙方代表簽署《共同宣言》,就加強地方政府環保合作、加強人文交流、推進旅遊合作達成一致,並確定第三屆中韓省長知事會議將于2020年在韓國舉行。

  本屆會議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北京市政府和韓國全國市道知事協議會共同主辦,中韓雙方地方政府代表、韓國駐華使館工作人員等100余人參加。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6121000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