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美韓召開工作組會議協調朝鮮半島事務相關行動

2018年11月21日 11:38:0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0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和韓國的負責朝鮮半島相關事務的官員20日在華盛頓召開工作組會議,協調雙方在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等問題上的行動和立場。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表的聲明,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和韓國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共同主持會議。雙方討論了朝鮮半島實現完全無核化、建立永久和平、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及韓朝合作等事宜。

  聲明説,會議加強了美韓在推動朝鮮實現“最終、完全可驗證的”無核化這一共同願景上的行動協調。

  此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在國務院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工作組將推動相關問題處理流程正規化,確保美韓不會“各説各話”或在對方不知曉的情況下單方面採取行動。美方相關工作由比根牽頭。

  蓬佩奧還説,美方已向韓方表明,美國希望能夠確保半島和平與朝鮮無核化不落後于韓朝關係發展,這些應在各方共同努力過程中相輔相成、並行不悖,這也是工作組成立的一個目標。

  今年6月,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此後,朝美對話一度陷入僵局。本月7日,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説,蓬佩奧原定于8日在紐約和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舉行的會晤將推遲,但美國仍致力于落實美朝兩國領導人新加坡會晤做出的承諾。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746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