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總統更換主管經濟官員

2018年11月09日 23:22:0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11月9日電(記者耿學鵬 陸睿)在經濟增長表現不佳的背景下,韓國總統文在寅9日決定同時更換企劃財政部長官與青瓦臺政策室室長。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當天宣布,文在寅提名國務調整室室長洪楠基為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接替原財長金東兗;提名青瓦臺社會事務首席秘書金秀顯為青瓦臺政策室室長,接替原室長張夏成。

  韓國媒體分析,作為主管經濟事務的重要官員,金東兗與張夏成就韓國經濟政策存在分歧。金東兗主張調整“以提高國民收入帶動增長”的經濟政策,張夏成則力主改革收入分配制度以縮小貧富差距。同時,兩人牽頭制定的經濟政策迄今效果不佳。

  洪楠基現年58歲,1986年進入政府工作。洪楠基表示,自己獲得任命後將把結構性改革作為工作重點之一。

  金秀顯曾在環境部和青瓦臺任職,被認為具有較強的政策企劃調整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9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