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民眾體驗中國“古琴”藝術魅力

2018年10月25日 13:54:3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首爾10月25日電(記者 田明)為深化中韓兩國文化機構和藝術團體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增進兩國國民的相互理解,由首爾中國文化中心聯合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辦,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韓國國立亞洲文化殿堂和延世大學承辦的“琴歌雅韻——與民樂經典近距離”活動日前在韓國舉行。

  10月22日,在位于韓國首爾的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中國藝術家(左一)同來自韓國、日本的藝術家一道演奏各國傳統樂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供圖)

  演出于21日至23日期間,先後在韓國國立亞洲文化殿堂、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延世大學與觀眾見面。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趙顯、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李鐘憲、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韓國中國研究院院長金鉉哲等中韓各界人士逾300人出席並觀看。

  據主辦方介紹,演出將《詩經》《紅樓夢》《牡丹亭》等中國古典名著中的《流水》《枉凝眉》《葬花吟》等經典曲譜重新改編修訂,對內容進行文化釋讀,利用琴、瑟、笛、簫等中國傳統樂器,以“琴歌”形式演唱。

  演出力求用文化表達中國精神,用藝術演繹中國形象,將靜態文學作品搬上動態的聲樂舞臺,讓觀眾在聆聽每一首琴歌之時,既有理性上的文化認知,又有感性上的藝術體驗,賦予古琴這一古老藝術以嶄新生命力和時代韻味。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文化參贊、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張中華對記者表示,古琴藝術是中國古代精神文化在音樂方面的形象體現。本次演出借中國古琴傳遞情感、交流藝術,讓大家在樂聲中共用中華文化之美。相信演出將為增進中韓兩國人民之間的理解和友誼,推動兩國關係發展作出貢獻。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彭瑩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9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