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發現中東呼吸綜合徵病例 400余人受監測

2018年09月11日 11:25:22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5598

  新華社首爾9月11日電  韓國近日發現一例中東呼吸綜合徵病例。據韓國衛生部門發布的消息,截至10日,與確診患者有過直接接觸的21人已被隔離,與患者有過間接接觸的400余人正接受監測。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説,這名確診患者為61歲的男性,8月中旬至9月初在科威特商務旅行,本月7日返回韓國後出現發燒、咳痰等症狀,次日被確診患有中東呼吸綜合徵,現在在首爾大學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患者在接受詢問時表示在中東地區未曾與駱駝或中東呼吸綜合徵患者有過直接接觸,不過曾因腹痛、腹瀉前往當地醫院治療。韓國疾病管理本部推測,該男子可能是在當地就醫過程中被感染,目前感染源和感染途徑仍在調查中。

  截至10日,與確診患者有過直接接觸的21人已被隔離,包括患者家屬、計程車司機、民航機組人員、醫護人員等。另外,韓國疾病管理本部正在對與患者有過間接接觸的400余人進行監測。

  2015年5月,韓國報告首例中東呼吸綜合徵病例,疫情隨後快速蔓延。當時疫情持續約7個月,導致180余人感染,其中38人死亡。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108112341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