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宣布特使團將于近日訪朝敲定韓朝首腦會晤時間及議題

2018年09月02日 20:03:5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9月2日電(記者田明 宗巍)韓國總統府青瓦臺2日宣布,總統文在寅派遣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率領訪朝特使團于5日當天訪問朝鮮。預計此訪將可同朝方敲定韓朝首腦平壤會晤的具體時間和議題。

  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當日在記者會上介紹説,此次特使團首席特使為鄭義溶,成員包括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國家情報院第二次長金相均、統一部次官千海成、青瓦臺國政企劃狀況室室長尹建永。

  金宜謙説,訪朝特使團一行將于5日上午乘飛機前往朝鮮,並于當日結束日程後返回。

  金宜謙説,特使團此次訪朝,主要目的是就雙方計劃于9月舉行的韓朝首腦平壤會晤,討論並商定會晤時間和議題。同時,雙方還將圍繞《板門店宣言》內容繼續開展磋商,以進一步推動韓朝關係發展。特使團訪朝期間,還將就終戰宣言、半島徹底無核化及構建半島永久和平機制等問題同朝方進行廣泛協商。

  今年4月27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板門店舉行會談,雙方發表了包括加強北南合作交流、緩和軍事緊張狀態、構建半島和平機制等內容的《板門店宣言》。

  韓朝在8月13日于板門店舉行的高級別會談中商定,9月在朝鮮首都平壤再次舉行南北首腦會晤。

  朝鮮和美國的對話近來出現波折,這令一些韓國媒體對韓朝首腦平壤會晤能否實現以及會晤議題産生疑慮。青瓦臺日前表示,在目前朝美關係停滯不前的情況下,韓朝首腦會晤對推動各方解決難題可以起到更大作用,同時半島無核化將是韓朝首腦平壤會晤的重要議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68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