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總統府表示韓美尚未討論未來聯合軍演事宜

2018年08月29日 21:23:2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8月29日電(記者耿學鵬 田明)韓國總統府青瓦臺29日表示,韓美目前沒有就未來是否重啟兩國聯合軍事演習進行討論。

  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説,有關韓美聯合軍演的事宜需要韓美雙方進行討論,視無核化進展情況決定。

  他表示,此前有關暫停韓美聯合軍演的決定只是針對今年的計劃。

  針對韓朝計劃9月在平壤舉行的首腦會晤,金宜謙表示,在目前朝美關係停滯不前的情況下,韓朝首腦會晤對于推動各方解決難題可以起到更大的作用。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28日在記者會上説,美國暫停與韓國的幾項主要聯合軍演是為了落實美朝領導人新加坡會晤成果而採取的“善意”舉措,目前美方沒有計劃暫停其他軍演。馬蒂斯説,美國尚未決定明年是否繼續暫停美韓間的主要軍演,未來將視談判情況而定。

  韓國國防部6月19日證實,韓美暫停原計劃在今年8月舉行的聯合軍演。隨後,美國國防部6月22日發表聲明説,為落實美朝領導人新加坡會晤成果,馬蒂斯“無限期暫停”了部分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及訓練項目。

  朝鮮媒體強調美國應尊重對話對象

  美對朝反覆顯焦躁 互信匱乏更應對話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3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