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媒:韓國速食麵問鼎中國進口市場 每10人便有1人吃過

2017年08月23日 08:28:2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據韓媒稱,韓國速食麵在中國進口市場所佔份額以每年兩位數的增長率持續走高,去年首次登頂。

  據韓國《亞洲經濟》網站8月22日援引《京鄉日報》報道,據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報告書,在去年中國進口速食麵市場中,韓國速食麵以5033.6萬美元的總價值佔據了35%的市場份額,排名第一,其後是臺灣地區(3340.4萬美元)和香港地區(1537.5萬美元)等,這是韓國速食麵首次問鼎中國大陸速食麵進口市場。

  報道稱,去年韓國共對中國出口碗裝速食麵和袋裝速食麵1.8794萬噸。兩種包裝的速食麵重量均為每袋(碗)120克。照此計算,韓國共對中國出口了1.566億袋(碗)速食麵,中國人口約為13.8億人,也就是説去年每10名中國人中,就有1人吃過韓國生産的速食麵。

  韓國企業農心等在中國當地生産的速食麵沒有計入韓國速食麵對中國的出口額中。調查顯示,農心這個品牌在中國消費者中的認知度和喜愛度排在第2-3位左右,未來中國消費者對韓國速食麵的需求將持續增長。

  2012年中國進口韓國速食麵總額僅為700萬美元,但從2014年起,進口額以每年超過60%的速度急速增長,去年的同比增幅更是高達108.6%。

  報道稱,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相關人士説:“炒面口感筋道,而且普遍偏辣,很適合中國人的口味,速食麵也經常在韓國綜藝節目中出鏡,另外,美食博主的介紹和推薦也功不可沒。”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一諾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6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