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王毅會見韓國外長康京和

2017年08月07日 00:37:42 來源: 新華社

  8月6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右二)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東亞合作係列外長會期間會見韓國外長康京和(左一)。 新華社發(烏瑪利 攝)

  新華社馬尼拉8月6日電 8月6日,外交部長王毅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東亞合作係列外長會期間會見韓國外長康京和。

  王毅表示,中韓作為近鄰和半島事務重要方,保持溝通十分必要。文在寅總統就任後曾表示願意照顧彼此正當關切,盡最大努力改善兩國關係。但近日韓方倉促宣布同美方協商部署剩余的“薩德”係統導彈發射車,給雙邊關係改善勢頭潑了冷水。部署“薩德”超出韓方正當防衛需求,損害中國戰略安全利益,不是鄰國相處之道,也不是戰略夥伴應有之義。希望韓國政府看清問題的本質以及對韓方帶來的危害,切實做出符合韓國根本利益的明智選擇,為消除中韓關係發展的“攔路虎”和“絆腳石”作出努力。

  康京和表示,韓國臨時部署“薩德”係統完全是為了應對朝鮮不斷射導的威脅,最終是否部署要取決于環評結果。上月初韓中兩國元首在柏林會晤,就推動韓中關係改善達成重要共識。韓方希望與中方保持溝通,努力解決兩國關係中存在的難題,推動兩國關係取得實質性改善。

  雙方就當前半島局勢交換意見。王毅表示,希望有關方面保持克制,謹慎權衡利弊,避免採取導致緊張局勢輪番升級的行為,為恢復和談創造條件。希望韓方認真考慮中方提出的“雙暫停”倡議。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439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