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媒:韓企紛紛調整對華經行銷售戰略 以挽救下滑業績

2017年08月03日 09:05:3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韓媒稱,近來,現代起亞汽車、三星電子等韓企紛紛調整對中國的銷售和經營戰略,欲重新搶佔中國市場。

  據韓國《亞洲經濟》8月2日報道,現代起亞汽車集團近日下調了在中國的銷售目標。今年現代汽車在中國的銷售目標較原計劃減少了36%,年銷售量由125萬輛下調至80萬輛。起亞汽車方面也重新調整了銷售目標。

  現代汽車今年在中國銷量減少。數據顯示,截至6月,現代汽車在中國的銷量為3.5萬輛,同比減少64%。為了扭轉現狀,現代起亞汽車集團緊急組建150多人的專項小組,負責評估公司在中國市場競爭力並研究應對方案,但業績依然不盡如人意。今年年初,現代起亞集團將在中國的銷售目標定為195萬輛(現代汽車125萬輛,起亞汽車為70萬輛)。但業界認為,照目前情況來看,今年汽車總銷量能否突破百萬輛仍是未知數。

  現代汽車集團在中國成立的合資公司——北京現代汽車旗下重慶工廠將于8月底投産,由此,現代汽車在中國産能將提升至165萬輛,與起亞汽車合計每年能生産270萬輛汽車。然而,部分業界人士認為,韓係車型在中國銷量低迷的大環境下,重慶工廠的投産或將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産能閒置。

  報道稱,為挽救下滑的中國區銷售業績,現代起亞汽車公司不僅聘請了著名汽車設計師,還將陸續推出新款汽車。

  另據三星電子8月1日消息,從當天起關閉在中國的7個銷售點,並將其下設的32個事務所精簡為22個,由北京分公司統一進行直接管理。此前,三星電子在中國地區設立了華北、華東、華南、華中、西南、西北及東北7個銷售點,每個銷售點都設立了單獨的分公司,各自進行營業管理。

  報道稱,盡管三星表示這是為了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打響翻身仗,但業界也有聲音認為,三星是因為生意蕭條而開始精簡組織。7月2日三星電子發表的可持續發展報告顯示,去年三星電子在中國雇傭的員工人數為3.707萬人,較2015年減少了17.5%。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71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