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最近比較煩?韓國成年人每周“豪飲”一瓶半

2017年07月28日 07:01:11 來源: 新華社

 

  韓國酒水行業2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去年韓國360毫升裝真露燒酒的産量為17億瓶。按真露燒酒大約佔韓國市場一半份額這一數字推算,去年韓國人的燒酒消費量約為34億瓶,相當于成年人每人平均每周喝掉一瓶半。

  韓聯社報道,如果用34億瓶燒酒除以20歲以上韓國成年人口數4015萬,可以得出去年每人平均年消費84.7瓶的結果,也就是説每人平均每周喝掉1.62瓶,日飲燒酒0.23瓶。

  有意思的是,34億瓶燒酒如果一字排開,可以繞地球赤道1.8圈。

  韓國燒酒的酒精含量通常在17%至20%之間,知名燒酒品牌還有初飲初樂、好天好飲等。業內人士説,經濟長期不景氣導致價格較高的洋酒市場持續低迷,而作為大眾消費酒品的燒酒需求則呈上升勢頭。(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連結:

  韓媒:韓國大法院修改規定 樸槿惠案宣判可直播

  韓國又一慰安婦奶奶去世 幸存者減至37人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65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