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年輕人為就業走進法院申請改齡

2017年07月18日 11:12:36 來源: 環球網

  韓國年輕人為了找到一份好工作,不惜休學考資格證、花重金美容整形,然而現在又出新花樣——更改年齡。

  韓國《亞洲經濟》7月17日報道稱,某希望成為播音員的大學生金某,實際生日為1996年1月14日,不過戶口本上卻按照陰歷,登記成1995年11月24日。父母考慮到金某將與1995年出生的孩子們一起上學,怕女兒“年紀小、受欺負”則選擇用陰歷出生日期進行登記。近日,金某為重拾自己的“青春”決定向法院申請更改出生日期,她表示:“我聽説報考播音員,越年輕越有利,如果不改年齡,會非常不安”。于是她委託某律師事務所辦理此事,並支付50萬韓元(約人民幣2998.06元)。

  據報道,為了顯小,對出生日期“動手腳”的待業者越來越多。他們覺得簡歷上的年齡哪怕是小一歲,也對自己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有幫助。今年4月,就業資訊門戶“JOB KOREA”對1314名職場人及待業人員進行調查,結果顯示68.6%的受訪者認為,存在就業年齡底線,男性為31.9歲,女性為29.2歲。

  首爾家庭法院方面表示,此前受養老年金與退休等問題影響,中老年人群申請更改年齡的事例較多,而最近大部分都是年輕人。

  事實上,更改年齡並非易事,需要申請者遞交申請書、周歲照片、醫院出生證明等各種材料,法院根據書面材料及親友家屬證詞進行審核,最終由法官決定是予以批準。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58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