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日本駐韓國使領館前要新添“勞工像”?

2017年04月29日 06:45:10 來源: 新華社

  日本《産經新聞》27日報道,韓國一個市民團體打算在日本駐韓國使領館前安放的“慰安婦”少女像旁邊,新設立一座象徵殖民時期受日本迫害的“勞工像”。日本政府28日就此要求韓方採取相應措施,阻止勞工像的設立。

  推動設立勞工像的是韓國“日帝強佔期受害者家屬全國聯合會”,這一團體表示,日本殖民韓國期間,勞工遭到奴隸般的對待,而日本政府卻沒有謝罪補償。這一團體希望通過設立勞工像,“恢復原勞工的名譽,完成歷史清算”。

  報道稱,勞工像高約2米,比“慰安婦”少女像大。“日帝強佔期受害者家屬全國聯合會”計劃在今年8月15日在首爾的日本駐韓大使館前立下第一座勞工像,明年5月在日本駐釜山領事館前豎起第二座勞工像。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8日就此事表達強烈不滿,稱勞工賠償問題已經在日韓1965年簽訂《請求權協定》時“完全解決”,設立勞工像“只會給日韓關係帶來負面影響”。菅義偉稱,日本政府已通過外交途徑要求韓方阻止勞工像的設立。(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80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