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菲法院下令逮捕涉嫌綁架並謀殺韓國商人的警察

2017年01月20日 21:54:3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馬尼拉1月20日電(記者董成文)菲律賓一家地方法院20日下令逮捕兩名高級警察,他們涉嫌于去年10月以“掃毒”名義綁架並謀殺一位在菲工作的韓國商人並勒索死者家屬。

  據菲律賓媒體報道,這兩名警察夥同其他5人于2016年10月偽造搜查令,以“涉嫌毒品交易”為由將一名在菲工作的韓國公司高管從家中帶走,後勒索其妻500萬菲律賓比索(1比索約合0.0199美元)。被綁架者妻子交贖金後並未見丈夫歸來,卻再次被勒索450萬比索,于是選擇報警。

  本月16日,一名嫌疑人向菲國家調查局自首,並坦白被害者已于被綁架當天在菲警察總部被勒死,屍體後被送到另一名退休警察經營的殯儀館火化。這名退休警察據稱已逃往加拿大。

  菲律賓國家警察總長羅納德·德拉·羅沙20日通過媒體向韓國政府道歉,並表示“敗類”下屬讓他“無地自容”。菲總統杜特爾特對不法警察借“掃毒”名義行犯罪之實的行為表示“震怒”。

  有菲國會議員20日發表聲明,敦促國家警察總長對此負責並辭職。目前這一案件還在審理當中。

  杜特爾特去年上任以來,大力打擊犯罪。去年7月,杜特爾特曾公開點名5名警界高官,指認其充當販毒集團保護傘,要求執法部門予以立案調查。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355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