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海外乒乓軍團有助于中國軟實力的提升

2016年09月29日 09:10:00 來源: 環球時報

  《韓國時報》9月27日文章,原題:中國輸出乒乓球人才

  2016年奧運會乒乓球項目的新聞,不是中國繼續稱霸,也不是出現挑戰者,而是中國乒乓球運動員向全世界的擴散。

  中國出生的運動員若代表某個亞洲國家如新加坡,甚至移民國家如加拿大或澳大利亞,可能不會搶眼。但當他們所穿球衣顯示其代表斯洛伐克、盧森堡或剛果時,就會引起觀眾的注意。

  運動員代表非出生地參加奧運會並不罕見。不同尋常的是這種情況出現于某個具體運動項目——乒乓球——的人數之多。今年裏約奧運會上,31%(將近1/3)的乒乓球選手不是出生在自己所代表的國家。

  中國出生的乒乓球運動員代表中國的競爭對手參賽,這種現象等于是對中國乒乓球霸主地位的致敬。中國人才向別國的流動應有助于提高運動水準。這也會給中國的軟實力加分。

  這不是説中國出生的乒乓球運動員不可戰勝。比如,代表斯洛伐克的汪洋就輸給了尼日利亞人阿魯納。(作者秦家驄,喬恒譯)

 

推薦閱讀:

調查:部隊火鍋成中國遊客最愛韓餐 炸雞略降溫

首屆中日韓體育部長會議開幕 三國將開啟體育交流之路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721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