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擬在德國設置“慰安婦像” 日本詢問要求解釋

2016年09月11日 07:55:0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3年7月30日,美國洛杉磯,揭發二戰時期日軍罪行的“慰安婦少女像”當天在美國加州洛杉磯附近格倫代爾中央圖書館前的公園正式揭幕,這是慰安婦少女像首次落戶海外。圖片來源:CFP視覺中國

  據日媒報道,鑒于韓國水原市正推進在德國設置象徵慰安婦問題的少女像,與之結為友好城市的日本福井市9日向該市寄送了文件,詢問事實關係與意圖。

  據福井市介紹,文件主要內容為“若對去年年底日韓兩國政府就解決慰安婦問題達成的共識有所抵觸,恐將影響兩市迄今構建起來的互信關係”,向對方尋求到13日給出答復。

  福井市市長東村新一計劃10月7日至9日訪問水原市。據悉,若對方回復內容為對日韓共識有所抵觸,那麼也不排除市長取消訪問的可能性。

  設置少女像事宜是水原市市長廉泰英向德國西南部城市弗萊堡(Freiburg)提議的,弗萊堡的市長表示接受。目前正在討論于12月10日聯合國“人權日”當天設置事宜。

  據此前報道,目前在韓國國內有30處少女像,而在海外共有四處,兩處位于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一處位于加拿大多倫多,一處在澳大利亞悉尼。

  慰安婦是日本軍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強行徵召為日軍提供性服務的女性,多國歷史學者認為主要是通過誘騙和強迫。

 

推薦閱讀:

韓高官:因輿論壓力 目前無法撤去慰安婦少女像

韓媒:76%受訪韓民眾反對撤去日本大使館門前慰安婦銅像

日向韓慰安婦財團匯款10億日元 韓稱活動基礎已具備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78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