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日向韓慰安婦財團匯款10億日元 韓稱活動基礎已具備

2016年09月02日 09:23:23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9月1日報道,日本政府8月31日向韓國慰安婦援助財團——“和解·治愈財團”匯款的1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400萬元)于9月1日到賬。韓國外交部方面表示,財團已正式具備開展各項工作的基礎。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政府承諾提供的10億日元已經全部到位。在今後財團的工作中,將忠實工作,虛心聽取意見,以受害者需求為核心開展各項活動。以求早日恢復受害者名譽和尊嚴,治愈其心靈創傷。

  韓日兩國于2015年12月28日達成慰安婦問題協議,內容包括日方出資、由韓方組建“慰安婦”援助財團等。但兩國政府達成的協議並沒有獲得慰安婦受害者的一致支援。部分受害者及民眾要求日本政府正式道歉並進行法律賠償。

 

推薦閱讀:

日向韓慰安婦財團匯10億日元 韓民團反對

韓6名慰安婦受害者拒接受日方出資 稱性質模糊

韓在野黨議員提交決議案反對撤去慰安婦少女像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53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