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全方位解析:無人駕駛汽車時代 誰掌握主導權?

2016年08月30日 09:44:04 來源: 中國網

  無人駕駛汽車何時能普及?

  世界汽車業爭先恐後地發布無人駕駛説明會,表示:“預計2020-2030年可以看到無人駕駛汽車”。韓國現代汽車去年表示2020年將實現部分無人駕駛,2030年實現完全無人駕駛。

  美國福特公司于當地時間16日在加利福尼亞州帕羅奧圖的福特研究開發中心召開了記者會,聲明:“沒有方向盤、加速器、制動踏板的第四階段無人駕駛汽車將于2021年推出。”福特計劃首先向大城市的優步等企業銷售無人駕駛汽車,然後向一般消費者銷售。

  美國電動汽車企業特斯拉雖然已經可以靈活地應用部分無人駕駛技術,但是還沒有召開正式的無人駕駛技術産品開發説明會。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在上個月20日個人主頁上表示:“‘零排放’和‘解放雙手’是特斯拉的最終目標”,但並未闡述具體的目標。

  配備自動駕駛技術的“特斯拉S”

  特斯拉的部分無人駕駛功能稱為“自動駕駛(Autopilot)”。自動駕駛作為感知車道和操縱制動的輔助性功能,需要駕車人至少四分鐘握一次方向盤。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44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