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全方位解析:無人駕駛汽車時代 誰掌握主導權?

2016年08月30日 09:44:04 來源: 中國網

  無人駕駛誰掌握主導權?

  無人駕駛和環保汽車時代下全球汽車企業已在激烈的競爭中,汽車、配件、IT汽車共用企業合縱連橫,共同引導無人駕駛技術行業繁榮。

  美國排名第一的汽車企業通用汽車為研發無人駕駛計程車,于5月向美國第二大打車應用Lyft(來福車)投資5億美元,獲得了9%的股份。

  寶馬攜手因特爾和Mobileye將于2021年前發布技術最成熟的無人駕駛汽車。梅賽德斯賓士推出無人駕駛公交車,並宣布在2020年前完成可以在高速路上行駛的無人駕駛車輛的開發。

  豐田、日産、本田等六個日本汽車企業在3月份開始了精密三維地圖等無人駕駛技術的共同研究,這六個企業以在2020年實現一般道路上運用無人駕駛技術為目標進行研究開發,將促進標準技術的確立。除六個大的汽車企業外,日本電裝、瑞薩電子、松下等六大配件企業也正參與到共同研究中。

  現代汽車旗下的“途勝ix”試行中。此車使用了用于擁堵、復雜路段行駛的支援係統(TJA),該係統具有緊急路邊停車、根據周邊發動機聲音和行駛聲音識別附近車輛等功能。

 

推薦閱讀:

韓成功研發世界首個可吞噬癌細胞“微型機器人”

韓研發“超級高鐵” 首爾到釜山僅需16分鐘

韓國自主研發超導量子干涉器

 

   上一頁 1 2 3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44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