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股連續四周上漲 創年中最高點

2016年08月26日 07:38:31 來源: 人民網

  上周韓國中指累計上漲0.28%,連續四周呈現了上漲趨勢,同時創下了年中最高點。其中市值最大的三星電子一周內累計上漲了8.41%,再次刷新了最高股價。與三星電子相比,現代汽車、愛茉莉等市值前十的大型股表現非常不理想,累計跌幅都超過了2%。可以説在這一段期間內,三星電子走強帶動大盤持續走高。

  今天韓國中指開盤小幅下跌了0.09%。同時據韓交所統計,以上周為基準,韓國股票市場上外國投資者持有的市價總額達到464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700億元),相當于總體的30.56%。從股票面值來看,外國人持有的大型股市價佔比為38%,上升幅度為中型股和小型股的兩倍左右,可以看出今年外國投資者更青睞于韓國大型股。從行業來看,韓國主機板上外資持有市價總額最大的是電子電器行業,幾乎佔據半壁江山,其後依次為通訊業、運輸設備、金融和化學。

  另外,近日韓國為了籌集長期穩定的財政資金,計劃發行50年期新國債。當前韓國最長期國債為30年,利率已經下滑到了1.5%以下,長短期的國債利率差也在逐漸縮小。目前美國、德國等國家的30年期國債與3年期國債的利率差值都高于韓國,同時經合組織的主要成員國也都在到期結構等方面進行積極調整,發行50年以上的超長期國債。

  最後,我們再來看一下韓國券商對A股的分析。韓國東部證券認為,A股近期還沒有擺脫弱勢徘徊格局,在恒大概念股進入修整之後,市場激勵的其他概念股顯得力量不夠。三星證券認為,本周A股還會在3100點附近震蕩徘徊,繼續看好“一帶一路”概念股走勢。

 

推薦閱讀:

韓出口持續下跌 或有望于本月反彈

韓國出口額“跌跌不休” 連跌19個月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34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