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日新任駐韓大使:將為切實落實慰安婦協議而努力

2016年08月26日 07:27:3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日本新任駐韓大使長嶺安政25日上午抵達韓國,並在金浦機場接受了採訪。就日本駐韓大使館前的慰安婦少女像遷移問題等,長嶺安政表示,包括該問題在內,今後將為切實落實去年韓日達成的慰安婦協議而付出努力。

  長嶺安政就韓國政府根據慰安婦協議創立的“和解與治愈基金會”表示,將為基金會順利開展活動和項目提供支援。至于日本政府向該基金會出資10億日元的具體時間,他表示,日方在月內出資的目標下考慮具體時間。

  在談到履新就任日本駐韓大使的感受時,他表示身兼重任。從地區的安全環境、全球經濟情況來看,韓日相互合作的機會很多,鑒于這些因素,他將致力于推動韓日關係更上一層樓。他還説,在此基礎上,增進韓日民眾間的相互理解也非常重要,希望能和更多的韓國民眾溝通增進互信。

  長嶺安政在遞交國書後將正式接替前任日本大使別所浩郞後展開活動。上月中旬,長嶺安政在日本閣僚會議上被任命為駐韓大使。此前,他曾任日本外務省國際法局長、日本駐荷蘭大使、外務省負責經濟事務的外務審議官。

 

推薦閱讀:

日本公開對韓“慰安婦”基金支出細節

安倍將賠償 日韓慰安婦問題“最終解決”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34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