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日韓舉行磋商 就慰安婦援助資金用途等取得進展

2016年08月10日 11:39:5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日媒報道,日韓兩國政府本月9日在韓國首爾舉行了有關慰安婦問題的外交部門局長磋商。

  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金杉憲治就韓國7月底成立的、日本將出資1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500萬元)的原慰安婦援助財團項目透露稱“取得了一定進展”。對于2015年12月日韓共識中確定由日本出資的10億日元用途,雙方的意見曾有分歧,但此次似乎看法有所接近。

資料圖:慰安婦受害者抗議

  資料圖:慰安婦受害者抗議

  韓國外交部人士也表示磋商“有了相當的進展”。不過,雙方均未透露詳情。

  金杉稱雙方將向政府高層匯報磋商結果,然後做出“最後決定”。雖然他表示出資10億日元的時期還未定,但似乎有可能在日韓作為目標的8月內執行。

  另一方面,關于設在首爾日本駐韓大使館前的少女像,金杉透露在磋商中就“韓方(為撤走該像)而努力”交換了意見。雖然日方計劃不把撤走少女像作為出資條件,但似乎在磋商中再次提出了撤走要求。

  財團將開展“恢復原慰安婦名譽及尊嚴、治愈心靈創傷的工作”。韓方考慮撥出現金作為“治愈金”發放給原慰安婦及遺屬,日方則不同意讓該出資看似賠償金,希望也能用于象徵“面向未來的日韓關係”的項目。

  此外,對于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7月登陸日本竹島(韓國稱獨島)一事,金杉向韓方提出了抗議。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局長鄭炳元出席了磋商。

 

推薦閱讀:

韓召見日大使館總務公使 抗議日本主張獨島主權

援助“慰安婦”日只給錢不擔責 韓民間團體抗議

韓抗議日本“防衛白皮書”宣稱擁有獨島主權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82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