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專家談亞太安全局勢:攪局亞太凸顯美國心態失衡

2016年08月06日 08:13:2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8月5日電 (雷曼譽 張敏彥)南海仲裁案鬧劇草草收場,美國當局又強推“薩德”入韓,攪動亞太地區安全局勢驟然緊張,嚴重損害中國的戰略安全利益。一連串動作背後,隱藏著美國遏制中國的企圖,也凸顯出美國的戰略焦慮。未來亞太局勢將如何發展?中美關係走向何方?新華網4日舉行思客會,邀請多位國際問題專家就亞太地區安全局勢進行研討。

   8月4日,新華網舉行思客會,邀請多位國際問題專家就亞太地區安全局勢進行研討。新華網發

   “薩德”是美“亞太再平衡”重要組成部分

   對于美國在韓部署“薩德”反導係統的戰略深意,解放軍退役少將,國防大學非洲研究中心主任朱成虎説,“薩德”問題是美國“亞太再平衡”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遏制中國政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美國軍隊爭取高額軍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綁架日本和韓國的重要抓手。所以,“薩德”問題絕對不單純是一個軍事問題,它是一個政治問題,是一個戰略問題。

   8月4日,解放軍退役少將,國防大學非洲研究中心主任朱成虎在研討會上發言。新華網發

   美國實力下降是不爭的事實

   外交學院副院長王帆認為,美國的相對實力和影響力在下降,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美國制造危機的能力在提升,但是解決問題的能力在下降。

   尤其是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美國感覺到需要應對的危機很多。美國影響力下降,卻又必須維護自身的霸權,怎麼辦?只能進行選擇性的幹預,利用離岸平衡術,利用巧實力。在避免與地區性大國迎頭相撞的同時,還要有效地牽制住對手,使地區內的國家相互制約、相互制衡,導致對手與周邊國家的矛盾加深,由美國出任仲裁者。

 

推薦閱讀:

韓國稱願與日本共用“薩德”情報

“薩德”欲入韓?中韓民眾不同意!

專家:“薩德”入韓威脅東北亞和平 韓國需三思而行

韓市民團體:反對“薩德”是為守護東北亞和平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68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