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檢察官涉嫌貪腐遭起訴 最嚴反腐法案將實施

2016年08月01日 07:12:3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韓媒31日消息稱,韓國一名高級檢察官因涉嫌收受數億韓元賄賂並進行股票內幕交易于29日受到韓國檢方起訴。這也是被稱為韓國史上最嚴格的反貪腐法案《金英蘭法》通過合憲判定後,首次通過媒體公開的政府官員貪腐案例。

  韓國高級檢察官金慶俊(副部長級)涉嫌在2005年至2014年收受網絡遊戲開發公司Nexon創始人金正柱數億韓元賄賂並進行股票內幕交易而獲利上百億韓元。韓聯社報道稱,韓國高級政府官員和議員被要求每年公開個人財富變化情況,在此過程中,金慶俊被發現去年個人財富出現巨額增加,引發檢方懷疑。檢方本月早些時候成立特別調查小組對此案展開調查。

  金慶俊29日以受賄和非法金融交易等罪名遭到起訴。韓國法務部將對其判決作出最後裁定。韓國最高檢察官辦公室監察部門表示,其委員會一致決定,解除金慶俊職務。

  韓國憲法法院本月28日裁定,反貪腐法案《金英蘭法》各項條款與憲法並不衝突。這意味著這一法案將如期于今年9月28日起施行。韓國執政黨新國家黨和主要反對黨皆對這一結果表示歡迎。由于反貪法案對公職人員、新聞從業人員、私立學校教職員工收受禮品、接受宴請等作出限額規定,韓國農業及漁業部門擔心法律實施後影響相關農副産品銷量。商界希望隨該法出臺更詳細的指導方針,以減少對經濟的負面影響。

  “金英蘭法”全稱為“禁止不正當請托與收受賄賂法”。該法于2015年3月獲得韓國國會通過,被認為是韓國立法史上最嚴厲的一部規制公職人員、防止不當請托、防止收受賄賂的法案。

  該法案適用范圍將包括近300萬名韓國公職人員,其中不僅有政府機關公務員、國有企業員工、國立學校教職人員,新聞媒體從業人員、律師、私立學校教職員工及其家屬也包括在內。(記者 吳旭)


韓國反貪法案獲“綠燈” 法院裁定其與憲法不衝突

韓國議員夫人涉行賄被判刑 該議員選舉結果無效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53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