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慰安婦受害者:不認可日韓協議 要求日本道歉

2016年07月25日 18:01:23 來源: 中新網

  據韓媒報道,根據去年12月28日韓日就日軍慰安婦問題達成的協議,即將于本月28日成立所謂的“和解與治愈財團”,對此,日軍慰安婦受害老奶奶明確表明立場,反對成立財團。

  李龍秀、金福童和李玉善(音譯)等慰安婦受害老奶奶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韓國政府有關人士請她們吃飯又給她們錢,慫恿她們出席“和解與治愈財團”成立儀式。

  慰安婦受害老奶奶明確表示,不能認定“12.28協議”是日本政府作出的正式道歉,她們將會繼續要求日本正式道歉和依法進行賠償。

  去年12月28日,日韓兩國政府在首爾舉行外長會談,就最終解決慰安婦問題達成了共識。日本政府承認軍方參與及政府責任,雙方確認了慰安婦問題“最終的、不可逆的解決”。

  隨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韓國總統樸槿惠在電話會談中確認了共識的內容,安倍直接表達“道歉及反省”。兩國政府還就作為對前慰安婦的支援由韓國政府設立基金,日本政府出資1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380萬元)一事達成了一致。

 

推薦閱讀:

韓日外長慰安婦協議後首會談 重申履行協議立場

韓日慰安婦和解基金會28日成立 受害者拒接受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38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