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日本福島核電站海域核放射值高達震前461倍

2016年07月22日 09:08:58 來源: 環球網

  據韓國《中央日報》7月21日報道,2011年3月的東日本大地震和海嘯導致福島核電站核泄露,其前方海域沉積物的放射性核污染依舊十分嚴重。

  據悉,國際環境組織—綠色和平組織的日本和韓國事務所自今年2月21日至3月11日,對日本福島附近河流和海底沉積物的放射性污染進行調查。日前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在福島附近海底提取的樣品中檢測到的“銫-137”放射性數值最大已達到120bq (bq:貝克勒爾,放射性核素度量單位),高達2011年地震前測定數值0.26bq的461倍。而以核電站為中心、半徑4千米的區域內放射性數值基本均達到120bq。

  另外,在流經福島縣南馬相市的某河流中提取的堆積物樣品中,檢測出的“銫-13”和“銫-137”的含量最高高達29,800bq,超過海底沉積物最大值的200倍。另外在福島核電站附近很多江流的沉積物中檢測到的放射性污染均很高。

  綠色和平組織日本事務所的某位運動家強調稱,“在海底沉積物中檢測到的放射性數值將告訴人們地震災害帶來了多麼嚴重的環境污染,該污染還將持續多長的一段時間”,“此次調查的地點正是此前安倍政府聲稱可以讓人放心居住的安全地帶。調查結果顯示,若核電災難再次發生,此地絕對不能再踏入。”

  據悉,日本政府計劃將在2017年3月對福島核電站眾多災區中的一部分地區解除居民避難令。

 

推薦閱讀:

靖國神社爆炸案韓國籍被告被判4年監禁

韓原慰安婦援助財團將成立 日出資10億日元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32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