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東南部地震 有史以來震感最強

2016年09月13日 07:17:30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9051

    韓國氣象廳12日説,韓國東南部慶尚北道慶州市附近當天傍晚接連發生5.1級和5.8級地震,地震導致兩人受傷,韓國多地震感明顯。

  韓聯社報道,暫時沒有重大財産損失報告,位于慶尚地區的多座核電站運轉正常。

  【多地有震感】

(國際)(2)韓國慶州市發生5.8級地震

    9月12日,韓國釜山市一所學校的學生在宿舍樓外避難。新華社/紐西斯通訊社

  韓國氣象廳説,當地時間12日19時44分(北京時間18時44分),慶尚北道慶州市西南大約9公里處發生5.1級地震。當天20時32分(北京時間19時32分),慶州市南部約8公里處再次發生5.8級地震。

  按韓國媒體的説法,第二次地震是韓國有監測記錄以來震級最強的一次地震。

  慶州位于韓國首都首爾東南大約371公里處。韓聯社報道,第二次地震時,震中附近的建築出現劇烈晃動,首爾、蔚山、大田、釜山等多地都有震感。一些居民因害怕而從室內跑到戶外暫避;一些人則不敢使用電梯。

  在韓國最大港口城市釜山,一幢80層高摩天樓內的居民説,他們感覺整棟大樓在震顫。

  按韓聯社的説法,地震導致部分KTX列車(類似于中國的動車)暫停運營,韓國使用人數最多的即時通信工具KakaoTalk一度無法使用。

  韓國氣象廳説,他們已經監測到45起余震,震級在2到3級之間。

  【核電站未受影響】

(國際)(4)韓國慶州市發生5.8級地震

    9月12日,韓國慶州市一超市內的物品因地震散落在地面上。新華社/紐西斯通訊社

  韓國公共安全部門説,暫未接到人員傷亡或重大財産損失報告,但截至20時10分(北京時間19時10分),他們共接到12995起地震報告。

  這一機構説,目前接到的財産損失報告包括窗戶玻璃被震碎、墻體和地板出現裂縫等。韓國政府已經成立“災難和安全中央對策本部”,以更好收集有關地震的相關報告。

  韓聯社援引韓國水力原子能公司報告説,地震發生後,位于慶尚地區的月城、古裏和蔚珍核電站反應堆均未受到影響,電站仍在正常發電。

  作為世界第五大核能使用國,韓國現有23座核反應爐,全國三分之一電力供應來自核電。(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推薦閱讀:

韓國游泳隊教練被曝醉駕 醜聞頻發引韓民眾眾怒

韓國單人家庭已近三成 “單身經濟”催生商機

消費者不滿!三星召回Note7手機“有貓膩”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683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