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美國對韓洗衣機徵收反傾銷稅 以韓國勝訴告終

2016年09月08日 11:37:4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國媒體報道,世界貿易組織于本月7日再次裁定美國2013年綜合運用針對性傾銷(Targeted dumping)計算方法和歸零法(Zeroing)首次對韓國産洗衣機徵收反傾銷稅的做法違反《反傾銷協議》,標誌著韓國在這場反傾銷“戰爭”中最終獲得勝利。

  報道稱,韓國政府于2013年8月就此向世貿組織投訴美國徵收反傾銷稅後,世貿組織專家組于今年3月裁定美國對韓國洗衣機徵收9至13%反傾銷稅的做法違反了禁用歸零法的《反傾銷協議》。

  歸零法指只在出口價低于內銷價時計算傾銷幅度,出口價高于內銷價時卻對負的傾銷幅度作為零處理,藉以放大傾銷幅度,對出口國形成不公平待遇。

  據《反傾銷協議》第2.4.2條規定,計算傾銷幅度時須參考加權平均正常價值和全部可比出口交易的價格。美國奉行的歸零法一向備受爭議,美國專挑2012年黑色星期五售出的韓國洗衣機做文章,並拿出針對性傾銷和歸零法相結合的反傾銷手段。

  但世貿組織上訴機構認定,只對特定時期、特定地點售出的産品使用零化負傾銷計算方法也違反反傾銷協議。

  美國上訴被維持原判後,須在合理的時間內報告對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構的建議或裁決的執行計劃,或在完全執行以前開展補償談判。如果談判破裂,爭端解決機構將另走報復程式。

  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預計,世貿組織將于9月底的爭端解決機構例會上通過上訴機構確定的本案最終報告,根據世貿組織規定,美國有義務在2017年底前執行裁決。

  報道還稱,世貿組織上訴機構還裁定美國商務部將韓國針對三星電子研發總支出給予的稅額扣除待遇計入貿易補貼的做法違反《補貼與反補貼措施協議》,但認為三星電子因在首都圈限制投資區以外地區投資享受的稅額扣除應計入補貼。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韓國在世貿組織上訴機構韓籍成員張勝和因美國罕見反對而未能連任的情況下取得的勝利。有分析認為,美國執意反對張勝和連任與韓美洗衣機反傾銷爭端不無關係。

  韓國媒體指出,世貿組織的上述裁決將很大程度上改善韓國對美出口環境。韓國産業部表示,美國須全面變更反傾銷調查方法,利好韓國鋼鐵業等出口主力軍應對貿易保護主義。

 

推薦閱讀:

韓年銷售額逾60億元能源商達30家

韓媒:三星召回Note7 營業利潤或減少49億元

韓國最大海運公司走向破産敗局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7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