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第八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在濟州島召開

2016年08月29日 08:20:0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8月28日電(記者姚琪琳)第八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28日在韓國濟州島召開。中國文化部副部長丁偉、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金鐘德、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松野博一出席會議,中日韓合作秘書處代表也列席會議。

  這次會議是落實第六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文化領域有關成果的重要舉措。會上,三方就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交換意見,審議通過了《濟州共同文件》。文件進一步明確了三國重點合作領域與合作項目,確定將于2017年在日本召開第九次中日韓部長會議。

  為進一步做好規劃,三方就構建新時期中日韓文化交流與合作格局達成共識,中方提出實施“中日韓文化共同發展計劃”“中日韓文化夥伴計劃”、辦好重啟後的中日韓文化産業論壇等倡議。

  會議期間,中國長沙市、韓國大邱廣域市、日本京都市被授予2017年“東亞文化之都”稱號,三方還共同舉辦了中日韓聯合演出等文化活動。

  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是規劃中日韓文化領域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對話與協商機制。本次會議是三國文化部門秉承中日韓領導人會議相關精神,積累文化領域務實成果的重要行動。

 

推薦閱讀:

第24屆中日韓青少年運動會在寧波閉幕

不僅僅關乎競技——第24屆中日韓青少年運動會側記

中日韓藝術節將在濟州島演出 展現三國和諧之美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4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