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政府斥日否認慰安婦強制性 促勿損韓日協定精神

2016年08月24日 09:30:5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曾被日軍當作慰安婦的兩名韓國老人Lee Yong-soo(右)及Gil Won-ok也在活動現場現身説法。

  中新網8月23日電 據韓媒23日報道,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日本外務省在其英文官網上刊登本國外交官事實上否認日軍慰安婦具有強制性的發言表示,日軍強徵慰安婦是國際社會公認且決不能再否認的歷史事實。

  趙俊赫説,希望日本政府不再作出有損于去年達成的韓日慰安婦協定精神和宗旨的言行,為恢復受害者的名譽及尊嚴,治愈受害者的心靈創傷而共同努力。

  今年2月在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歧視委員會對日審查會議上,時任日本外務省外務審議官的杉山晉輔表示,未從政府發行的資料中證實慰安婦遭日本軍方或官方強制擄走。當時該言論即受到了譴責,被指意圖混淆視聽,否認慰安婦強制性,但日本外務省卻將該發言內容上傳到其英文主頁。

 

推薦閱讀:

韓慰安婦財團未能決定日方提供的10億日元用途

臺灣慰安婦團體:韓日慰安婦協議係“政治交易”

首爾市舉行敲鐘活動迎光復71周年 慰安婦受害者參加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28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