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高級檢察官涉貪腐遭起訴 法務官員道歉

2016年07月31日 06:18:51 來源: 新華社

    韓國高級檢察官金慶俊因涉嫌在2005年至2014年收受網絡遊戲開發公司Nexon創始人金正柱數億韓元賄賂並進行股票內幕交易而獲利數百億韓元,29日遭到韓國檢方起訴。

  與此同時,金正柱也因涉嫌行賄遭到起訴。

  【金額龐大】

  金慶俊現年49歲,是職位相當于副部長級別的高級檢察官,其涉貪腐行為在今年早些時候“露出馬腳”。

  按韓聯社的説法,韓國高級政府官員和議員被要求每年公開個人財富變化情況,在此過程中,金慶俊被發現去年個人財富出現巨額增加,引發檢方懷疑。

  檢方本月早些時候成立特別調查小組對此案展開調查。

  調查結果表明,金慶俊涉嫌在2005年從金正柱處收取約4.2億韓元(約合37.48萬美元)購買Nexon公司非上市股票,而後以雙倍價格將股票套現並用所得利潤換購了Nexon日本公司的股票。2015年年底,金慶俊又出售了手中的股票,從而獲利126億韓元(1100萬美元)。

  此外,金慶俊還涉嫌收取Nexon公司所租賃的一輛豪車和超過5000萬韓元(4.5萬美元)的金額用以家庭旅行開支。

  按特別調查小組的説法,2005年至2014年,金慶俊從金正柱處收受賄賂的總額超過9億韓元(80萬美元)。

  他上周遭到逮捕,29日以受賄和非法金融交易等罪名遭到起訴。韓國法務部將對其判決作出最後裁定。

  韓國最高檢察官辦公室監察部門表示,其委員會一致決定,解除金慶俊職務。

  【法務官員道歉】

  韓國反貪法案28日剛獲“綠燈”。

  韓國憲法法院當天裁定,反貪腐法案《金英蘭法》各項條款與憲法並不衝突。這意味著這一法案將如期于今年9月28日起施行。該法案對公職人員、新聞從業人員、私立學校教職員工收受禮品、接受宴請等作出嚴格限額規定。

  面對金慶俊一案,韓國法務部長官金賢雄作出“公開道歉”,稱對于金慶俊的“貪腐和犯罪”問題,感到“尷尬和失望”。

  美聯社報道,在遭逮捕的3天前,金慶俊曾向記者表示,自己作出了“錯誤行為”,但並沒有提及更多細節。

  此外,該案另一涉事者金正柱也于29日遭到起訴。

  Nexon公司曾推出“楓葉冒險島”等熱門遊戲,作為該公司創始人,金正柱身家約4萬億韓元(35億美元)。面對涉嫌行賄一事,他29日發表書面聲明表示“我(為此)低頭道歉”,並稱自己將辭去Nexon公司董事會成員的職務。(劉曦)(新華社專特稿)


韓檢察院首個“大老虎”落網 韓媒:蒙羞

韓教育部官員因不當言論被革職 罵國民是豬狗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51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