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成立援助日軍“慰安婦”受害者基金會

2016年07月29日 08:36:1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7月28日電(記者王家輝)旨在援助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的“和解、治愈”基金會28日在首爾成立。

  依據2015年12月韓國和日本兩國政府有關解決“慰安婦”問題的協議,雙方商定由韓方發起成立“慰安婦”受害者援助基金會,日方將向該基金會提供10億日元(約合830萬美元)。

  “和解、治愈”基金會28日上午在首爾召開首次理事會會議討論運營方案,並舉行揭牌儀式。該基金會説,將以“治愈‘慰安婦’受害者的傷痛、恢復其尊嚴”為目的。

  目前,基金會針對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的具體支援措施及日方資金到位的具體時間仍未確定。

  當天,一些韓國民間團體舉行示威,抗議韓國政府無視“慰安婦”受害者聲音,他們要求日本政府承認歷史罪行,對“慰安婦”受害者正式道歉並進行賠償。

 

推薦閱讀:

日韓按照慰安婦協議成立相關財團 韓受害者不滿

日本考慮在韓國慰安婦受害者少女像撤走前向財團出資

韓外交部:相信日本會立即對慰安婦基金會出資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548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