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美宣布決定在韓部署“薩德”係統

2016年07月08日 13:11:0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7月8日電(記者姚琪琳)韓美軍方8日上午在首爾發表聯合聲明稱,由于“朝鮮的核武器及導彈威脅”,韓美決定在駐韓美軍基地部署末段高空區域防禦係統即“薩德”係統。

  韓國國防部國防政策室室長柳濟昇當天在聯合聲明發布會上説,朝鮮進行的核子試驗和近來一係列中程導彈試射行為嚴重威脅了包括韓國在內的亞太地區的安全和穩定,“韓美為保護韓國的安全和韓美同盟的軍事實力做出了部署‘薩德’係統的決定”。

  柳濟昇稱,在韓國部署“薩德”係統不針對任何第三國,只用于應對朝鮮的核與導彈威脅,“‘薩德’係統有助于構建多層導彈防禦體係,有利于強化韓美同盟應對朝鮮導彈威脅的防禦能力”。

  韓美目前正就部署“薩德”係統的細節進行緊密磋商。據韓國媒體報道,“薩德”係統部署地點最快有望于本月中旬公布,京畿道平澤、江原道原州以及慶尚北道漆谷都是備選區域。

  中國外交部8日就美韓宣布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係統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國外交部説,此舉無助于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不利于維護半島和平穩定,與各方對話協商解決問題的努力背道而馳,將嚴重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本地區國家的戰略安全利益和地區戰略平衡。中方強烈敦促美韓停止“薩德”反導係統部署進程,不要採取導致地區形勢復雜化的行動,不要做損害中國戰略安全利益的事情。

  “薩德”係統可在大氣層內外攔截來襲的短程、中程彈道導彈,是美國導彈防禦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

 

推薦閱讀:

外交部就美韓宣布部署“薩德”反導係統發表聲明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98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