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職場新人第一年辭職率近三成 不適應組織係主因

2016年06月08日 11:30:29 來源: 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職場新人第一年辭職率近三成 不適應組織係主因

圖片來源于網絡

  據韓國《東亞日報》報道,韓國經營者總協會6日表示,對韓國306家企業進行調查的結果顯示,大學畢業的職場新人入職一年內的辭職率為27.7%。辭職率比2014年(25.2%)增加了2.5個百分點。

  據調查,韓國大企業和中小企業間的辭職率呈現兩極分化現象。300人以上的大企業的職場新人辭職率從2014年的11.3%縮減到了9.4%。相反,員工不到300人的中小企業辭職率則從同期31.6%增至32.5%。

  調查顯示,職場新人辭職最大的原因是“無法適應組織和業務”(49.1%)。接下來依次是“不滿意工資和福利”(20%)、“不滿意工作地區和工作環境”(15.9%)。辭職率在進入公司九個月後大幅增加。九個月內的辭職率達到22.2%,12個月內的辭職率達到了27.7%。

  韓國一家中小企業的負責人表示,相較大企業工作的專一性,在中小企業,員工往往需要承擔多元化的工作,而且相較業務量,會覺得工資不夠高,所以員工的工作滿意度低,離職率也高。

  韓國經營者總協會相關人士表示,很多企業制定了降低職場新人早期辭職率的相關制度,但收效甚微,現在急需研究多種可協助職場新人適應組織的方案。

 

推薦閱讀:

韓國舉辦“2016拉麵博覽會” 各國拉麵讓人大飽口福(組圖)

調查:韓國上班族一成以上做兼職七成有意向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21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