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襲擊美駐韓大使嫌犯獲刑12年 收押期間曾毆打拘留所教官

2016年03月24日 07:13:10 來源: 環球時報

  韓國民間組織“我們院子守護獨島”代表金基宗2015年因襲擊美國駐韓大使被韓國法院以“殺人未遂罪”判刑12年。在收押期間,他還涉嫌毆打拘留所教官和醫護人員。韓聯社23日稱,韓國中央法院首爾分院當天對金基宗做出一審判決,以“妨礙公務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6個月,對金基宗數罪並罰。

  金基宗十分推崇朝鮮政府主張的反美政策,讓他“一鳴驚人”的是2015年發生的“襲擊美國駐韓大使”事件。《朝鮮日報》説,2015年3月5日,金基宗在一個演講會現場示威,要求立即中斷韓美聯合軍演,並拿出兇器襲擊演講嘉賓——美駐韓大使馬克·李伯特,導致對方臉部及頸部多處受傷。韓國警方當場逮捕了他。韓國法院隨後在一審判決中以“殺人未遂罪”判處金基宗有期徒刑12年。金基宗不服,提起上訴。本月22日,韓國法院對此案進行二審,韓國檢方要求法院判處金基宗15年有期徒刑。

  去年5月,在首爾拘留所收押期間,金基宗讓工作人員給自己換新病號服,要求沒有得到滿足,他竟然毆打教官。第二天,他在接受診療時要求醫務人員將自己送到警察醫院,再次被拒絕後,他謾罵並毆打了醫務人員。

  除上述案底外,金基宗還曾因毆打公務員被起訴。韓國紐西斯通訊社説,去年1月,因不滿道路上堆放傳單,金基宗佔據人行道進行示威,阻止過往公交車正常行駛。當公務人員上前阻止時,他便拳腳相向。隨後,他因“妨礙公務罪”被檢方提起公訴。【駐韓國特約記者 曾欣】

韓一團體代表因襲擊美駐韓大使 判刑12年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17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