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奶粉制造商爭先開拓對華銷路 尋找突破口

2015年12月28日 10:26:4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27日報道,由于中國媽媽對澳大利亞奶粉青睞有加,雖然澳大利亞當地嬰兒出生率逐年減少,但奶粉銷售規模卻持續增長。韓國國內消費市場的低迷,加上出生率的減少,讓不少韓國奶粉制造商陷入銷售困境,中國市場的巨大消費潛力成為新的突破口。

  據韓國關稅廳27日發布的數據,今年1-11月,韓國奶粉的月平均出口額為775萬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了23.6%,其中大部分出口至中國。

  2012年時,韓國奶粉對華出口月均規模為326萬美元,今年已突破800萬美元,全年大概在1000億韓元左右。

  相對于奶粉出口規模,鮮奶的出口規模雖相對較小,但以較快的速度在不斷擴大。

  上月,韓國鮮奶出口規模達到35.3萬美元,創下歷史最高紀錄,其中對華出口額佔到34.9萬美元。

  從明年起,中國將完全放開“二胎”,嬰幼兒用品將迎來新一輪發展的春天。中國市場巨大的消費力讓韓國奶制品制造商看到了巨大的商機,爭先開拓對中國的出口道路。

  2007年起,樂天食品旗下奶粉品牌“慧智媽咪(With MOM)”和“Grand Noble”開始對華出口,奶粉出口規模以每年平均38%的速度小迅速擴大,去年出口規模已突破3000萬美元。

  樂天食品相關人士表示,隨著中國獨生子女政策的廢除,預計奶粉需求將進一步擴大,今後將集中開拓新流通渠道。

  但是,業界認為,短期內中國奶粉市場的銷量還不足以拯救韓國國內市場的低迷局面。就目前來看,中國奶粉市場中,韓國奶粉的佔有率還相對較低,韓國奶粉的高端形象還有待于進一步提升。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57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