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雙協定生效 中外老百姓得啥實惠?

2015年12月20日 10:43:54 來源: 新華網韓國頻道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46344

視頻:中韓中澳自貿協定生效:今天開始降稅了!

  新華網北京12月20日電 中國-韓國、中國-澳大利亞自貿協定20日正式生效,第一步降稅開始實施。伴隨價格親民戰的打響,喜大普奔的日子即將到來,下面小編為您細數中外消費者看得見、撈得到的實惠。

  【飽口福】

  還記得《爸爸去哪兒》第三季收官節目裏老爸們在西澳珀斯捉龍蝦的畫面麼?幅員遼闊、海岸線長的澳大利亞擁有眾多美食:鮮活的海鮮、優質的果蔬、香嫩的牛羊肉、醇香的奶酪、濃鬱的橄欖油……中澳自貿協定生效後,澳洲美食關稅會普遍降低。屆時,中式老鍋底涮澳洲牛羊魚蝦菜、搭配澳洲紅酒奶酪的日子將不再遙遠。

  海淘奶粉的父母也有福利。據商務部消息,中國目前對奶粉在內的乳制品實施的10%-20%的關稅將逐步降為零。對此,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奶農聯盟主席泰倫·瓊斯説,中澳自貿協定可幫助該行業在未來10年節省超過6.3億澳元(約合33.9億元人民幣)關稅。

  中韓自貿協定生效後,“思密達”美食的價格也將更加親民。目前,韓國泡菜已進入優先合作領域,原汁原味的韓國泡菜即將飛入尋常百姓家,成為國人餐桌上的一道常見菜。韓國精致的零食點心也會讓人萌發剁手欲。

  【扮漂亮】

  提起韓國,愛美人士立刻會想到韓係化粧品。韓係化粧品不僅適合東方膚質,其裸粧理念更是隨著韓劇熱播而受到眾多中國女性追捧。自貿協定生效後,從平價親民的基礎護膚係列到雪花秀等高端産品,均有望掀起新一輪銷售熱潮。

  盛産化粧品之外,整容也是韓國的強項,一些中國人甚至慕名前往韓國整形。根據自貿協定,持有韓國醫師執照的醫生可在中國短期行醫,並有望從6個月逐漸延長至1年。今後,有整形需求的國人也許不用走出國門即可享受到韓國整形醫生的“到府服務”。

  【玩科技】

  韓國電子産品深受中國年輕人喜愛。在高端智能機市場,三星更是做到了與蘋果分庭抗禮。自貿協定的長期效應會使手機、筆記型電腦等電子産品迎來降價趨勢。

  “從中長期看,韓中自貿協定可以降低非關稅壁壘,並讓報關程式簡化,這將有利于擴大對華出口和交易量,”三星電機相關負責人説。

  近年來,韓國中小型家電也以輕巧時尚的設計和良好的性能贏得了中國消費者青睞。韓劇中出鏡率頗高的惠人榨汁機、擦地機器人和韓國電飯煲,這些中小型家電關稅將在20年內全部消失。

  【促健康】

  高麗參是韓國知名保健品。在韓國,除了原條高麗參,還有高麗參粉、濃縮液、飲料等,但目前能在國內買到的韓國高麗參品牌並不多。自貿協定生效後,高麗參産品價格將更加親民。

  作為中韓自貿橋頭堡的青島將引進韓國高端醫藥和醫療器械,借助韓國先進的醫療技術和健康理念,建立國際健康診療中心和康復中心,為國人健康服務。

  扒完這些國人得到的實惠,再來看看澳洲和韓國老百姓能從自貿協定中享受到哪些好處。專家説,澳大利亞和韓國獲利最多的可能是制造業,尤其是紡織、服裝、玩具和運動器材等行業。中國生産的手工藝品、服裝、食品等勞動密集型産品和中間産品將憑借價格優勢給他國民眾的生活帶來方便。(編輯鄒多為、俞懋峰,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推薦閱讀:

中韓自貿協定生效在即 四類上市公司將受益

蘋果三星攜銀聯殺入手機支付 支付寶微信還坐得住?

揭韓互聯網現狀:網速被評逆天 普及率竟超100%?

中韓自貿協定今日生效 九成韓國貨進口零關稅

中國産品在韓成"高性價比"代名詞 獲消費者認可

“假新聞”涉嫌詆毀樸槿惠 日本記者被判無罪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34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