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揭韓互聯網現狀:網速被評逆天 普及率竟超100%?

2015年12月20日 08:38:32 來源: 人民網-韓國頻道

    原標題:三分種帶你了解韓國互聯網現狀

韓國民眾在地鐵裏觀看3D電影。(圖片來自網絡)

    眾所周知,韓國是全球公認的互聯網基礎設施最完善的國家之一,擁有全球最令人羨慕的逆天網速。那麼,韓國是如何做到在互聯網方面始終保持世界領先地位的呢?花上3分鐘,小編今天就帶你去看看韓國互聯網現狀。

  韓國互聯網有多普及?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14年韓國無線寬頻普及率為106.5%。也就是説韓國每100人中無線寬頻用戶為106.5人(一人持有多臺移動上網設備)。其實早在2011年末,韓國無線寬頻的普及率就已達到100.6%,成為經合組織成員國中第一個突破100%的國家,並且連續6年位居經合組織國家榜首。

  如今,韓國已經基本實現了網絡的全國覆蓋,無論是咖啡廳、公園,還是地鐵、機場,幾乎所到之處都會有免費的WIFI。也正是因為無線網絡的普及,在韓國隨處可見民眾捧著筆記型電腦辦公的場景。

韓國網速世界第一。(圖片來自網絡)

  韓國互聯網速度有多快?

  國際電信聯盟(ITU)近日公布了2015年全球網絡連接最好、速度最快的國家和地區排名,韓國榮登榜首。韓國平均網速為22.2Mbps,這一速度相當于美國的2倍,中國的6.5倍,甚至比排名第二的香港還高出了32%。韓國在這份榜單上已連續多年霸佔冠軍的寶座,其逆天網速遠超全球其他地區。

  韓國互聯網憑什麼這麼快?

  那麼問題來了,經濟不是最發達、科技也不是最先進的韓國,憑什麼能擁有領先全球的網絡服務呢?這離不開韓國政府對網絡戰略的“超前”規劃。

  1994年6月20日,韓國首個專用網絡“KORNET”正式開始民間服務。當時的網絡傳輸速度以字節計,傳輸一部普通電影需要10多天。1995年,韓國政府就意識到資訊産業孕育的巨大潛力,將建設優質網絡上升為國家戰略,並開始長達10年的國家寬頻設施建設。以寬頻普及為例,為實現“光纖到戶”,韓國政府先後投入數十億美元建設光纖主幹線網絡,並向網絡運營商提供財政補貼和政策扶持,鼓勵其將寬頻接入每一個家庭、學校和單位。2005年,韓國就已實現了百兆寬頻接入的基本普及。十年後的今天,全球最快的移動網絡GiGA LTE在韓國正式登場,網速是二十年前的10萬倍,傳輸一部高畫質電影最多只需10秒。

  為繼續保持韓國互聯網的領先地位,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發表聲明稱,將于2020年實現5G行動通訊商業化,為此將投入1.6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95億元)的建設資金。屆時網速將是現在的1000倍,每秒達20Gbps。按照這個速度計算,用戶只需0.8秒的時間,就可以下載一部電影。

  此外,盡管韓國國內市場狹小,但卻坐擁SK、KT和LG三大電信運營商,市場競爭十分激烈。這三大電信運營商為爭奪用戶,不斷加大網絡基礎設施投入,革新研發新技術,提升網速、優化服務,從而形成了市場競爭的良性迴圈。

  正是因為韓國政府對于網絡戰略的前瞻意識和大力投資,以及韓國電信市場良性競爭的大好局面,才造就了韓國逆天的網速和在國際互聯網方面的領先地位。(夏雪)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33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