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忠南地區大旱 蓄水庫見底

2015年10月25日 09:20:40 | 來源:中國網

  韓國忠南西北地區嚴重幹旱,忠南禮山郡大興面校村裏禮唐水庫蓄水率僅剩21.4%,釣魚人的座臺暴露于陸地之上。

  據韓國媒體韓民族網近日報道,經歷著最嚴重的幹旱的韓國正處于水深火熱之中。尤其在忠南西北部,由于幹旱,堤壩和水庫都已經見底。水庫的底部不是水,取而代之的是幹涸的黃土和水草。水庫的蓄水率也連日下降。截止至22日,韓國最大的蓄水庫忠南禮山禮唐水庫蓄水率僅剩21.9%。

  不僅如此,農作物也受到侵害。由于幹旱,忠南瑞山淺水灣B區土地鹽分濃度增加,作物繁殖困難,“癟稻子”現象不斷擴散。本應正值收獲季節的水稻枯成了白色。由于農作物品質低下無法售賣,農民們不得不閒棄這些土地。瑞山B區一位71歲的老人表示,“我活了70多歲,第一次見到這麼嚴重的幹旱。每次看到因為鹽分而幹枯的水稻我都很傷心”。

  21日上午,忠南瑞山淺水灣B區的水稻葉呈現枯萎狀態。觀察圖片上最左側正常生長的水稻和最右側發生白化現象的水稻,即可看出區別。幹旱會使水稻繁殖困難,農田鹽分濃度升高,進而導致水稻枯死或者品質低下,致使農作物無法收獲。

  韓國忠南地區大旱,21日下午,忠南泰安郡所遠面松峴裏松峴水庫已經見底。

  22日上午,由于幹旱,忠清南道瑞山市地谷面黃楓裏德積水庫底部呈現龜背一樣的紋路,原本浸在水中的植物暴露出來。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47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