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光州市長:如果遺忘歷史,我們將重蹈覆轍

2015年10月22日 16:57:24 來源: 新華網韓國頻道

    新華網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 王凡)22日下午,韓國光州市市長尹壯鉉在清華大學發表題為“21世紀青年的視野和角色”的演講,與中國學子就21世紀青年的角色與願景進行了交流。

    演講中尹壯炫表示,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各國和各民族,上世紀都度過了一段水深火熱的歲月。如果忘記歷史教訓,不管什麼時候我們都將重蹈覆轍。

    尹壯炫提到,無論世界如何改變,鄰居無法更換。但回顧歷史,“我們和鄰居並不總是保持友好,也留下了一些傷痛”。他指出,“我們不能忘記歷史的錯誤,要以和而不同、求同存異的寬大胸懷,懷有耐心,一起建設幸福的人類共同體”。

    作為韓國第一個推進韓中友好廣域市建設的市長,尹壯鉉的“友好中國”政策受到了清華大學的積極評價,因此特被邀請為演講嘉賓走進清華講堂。

    據光州市有關方面介紹,為融入中國友好城市建設,光州市近期將採取一係列措施,努力提高華人遊客對光州旅遊與文化體驗的品質,並將通過與中國各級政府、民間企業及高校的合作,建設增進彼此理解的國際交流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50134740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