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男籃15記三分射穿約旦 中國隊需防對手外線

2015年09月24日 09:02:37 來源: 京華時報

京華時報訊(記者孫永軍)在C組中,對中國隊可能形成威脅的老對手韓國隊,在昨晚的小組賽首戰中展現出良好狀態,憑借外線優勢,以87比60戰勝約旦。今晚,中國隊將對陣韓國隊,必須要限制對手的外線三分球。

于韓國來説,在C組的位置既是榮耀,也是悲劇:作為上屆亞錦賽的四強,韓國以種子隊的身份被分配到了C組,卻很不幸地遭遇了有奪冠實力的中國男籃。更糟糕的是,韓國男籃在出徵亞錦賽之前連續遭遇打擊,老將文泰鐘、金周成等球員先後退役,河升鎮、尹浩英等球員先後在備戰過程中受傷,因此告別亞錦賽,球隊正處于過渡期。

但韓國隊年輕隊員依舊保持衝勁,尤其是外線三分球優勢仍在,這支去年亞運會的冠軍隊伍對中國隊來講依舊算得上一根難啃的“硬骨頭”。昨天的比賽,也體現出這種狀態,韓國隊第一節就開始了三分球衝擊,連續3個三分球,讓韓國隊第一節就以19比8領先。而在約旦隊換上阿巴斯等老將,連續得分後,韓國隊依舊利用精準的三分球把分差再度拉大,第三節甚至在前半段就命中5記三分球。最終,韓國隊利用強大的三分火力,全場命中15記三分球的水準,戰勝約旦隊。今晚7點30分,中國隊將對決韓國隊,本隊既要發揮出內線優勢,還要限制住韓國隊的三分球。

□目標

宮帥自信 打滿九場比賽

本次亞錦賽中國男籃目標明確,就是要奪得冠軍直接入圍裏約奧運會。本場大勝弱旅,中國隊得到很好的熱身,距離冠軍獎杯,中國隊還有8場比賽要打。

談及本場比賽,宮魯鳴總結説:“新加坡這樣的很靈活,拼勁足,我們這些大個子有些不適應。我們要汲取經驗,比賽還有8場,每一場都很重要。我們要越打越像一個整體,越打越合理,把我們的技戰術很好地發揮出來。”

提前多日來長沙準備比賽,採取全封閉訓練,中國隊的一切信號都顯示出對于亞錦賽的緊張感,“要打好比賽,首先要做到知己知彼。當然我們能夠利用主場的優勢在情報搜集上做出最大的努力。現在我們要從一個相對低谷一步步向上走,我們也希望有準備,而且準備得到位合理,隊員在臨場做一些更有針對性的技戰術的比賽準備。”宮魯鳴説。

昨天下午,宮魯鳴現場觀看了韓國對陣約旦的比賽,在被問到是否找到了攻克老對手韓國隊的辦法時,宮魯鳴和記者們打起了太極,“這算是情報泄露嗎?要是我説出來,他們也知道了豈不是改進了就不是弱點了?”本屆亞錦賽韓國隊多名當打主力傷退,但其扎實的打法仍然會給中國隊造成麻煩,對此,宮魯鳴強調:“對中國隊來説,更重要的是要克服自己身上的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54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