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棟會”激發基層治理活力
2023-06-20 09:58:21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圖集

  為探索樓棟治理新路徑,把服務“觸角”延伸到每戶居民,連日來,南昌市新建區欣悅湖街道組織各村(社區)召開“欣享拾成”樓棟會,“零距離”解決社區遺留問題,提升群眾參與社區自治的主動性,實現基層治理新模式全覆蓋。

  “小區有些電梯由于年久失修已經停運,物業能否啟用維修基金盡快維修好。”6月12日,在大都會社區舉行的“欣享拾成”樓棟會上,業委會代表就電梯維修、電動車停放難等問題與物業、社區負責人溝通。

  “這是我們第二次舉辦樓棟會,共收集了電動車停放難、樓棟外立面破損等問題18個。”社區黨委書記萬麗説,第一次會議提出的車輛通行難、雨水排水不暢等問題迅速得到解決,樓棟破損外立面正在修補,準備新建的電動車棚事項也在公示。

  自5月10日以來,“欣享拾成”樓棟會已經在欣悅湖街道11個村(社區)全面鋪開。截至目前,各村(社區)累計收集社情民意45條,解決居民反映問題32個。

  “‘欣享拾成’樓棟會搭建了一個大家溝通交流、協商共治的平臺,讓社區、居民、業委會、物業公司各方由‘背對背’到‘面對面’,樓棟會也成為幹部、群眾的交心會。”欣悅湖街道黨工委書記程琦南表示,樓棟會有效地促進了政府治理、社會調節、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動,增強了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萬 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中慶
載入更多
江西:“三夏”時節農事忙
江西:“三夏”時節農事忙
江西省醫院協會首屆醫院書記院長圓桌會議
江西省醫院協會首屆醫院書記院長圓桌會議
守護蔚藍之美
守護蔚藍之美
重磅微視頻:少年志丨美好的未來屬于你們
重磅微視頻:少年志丨美好的未來屬于你們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0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