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消防宣传“五进”暨“文明实践+消防”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永修召开-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19 17:21:41
来源:新华网

江西省消防宣传“五进”暨“文明实践+消防”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永修召开

字体:

  6月16日,江西省消防宣传“五进”暨“文明实践+消防”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九江永修县召开。全省消防救援支队面对面晒成绩、比做法、出亮点,合力做优“文明实践+消防”服务品牌。

  6月16日上午,与会代表先后实地参观了永修县三角乡树下村文明实践广场、湖东社区“文明实践+消防”精品站、永修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化工实训基地等示范点,了解该县消防宣传“五进”及“文明实践+消防”工作开展情况。

  三角乡树下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把预防电动车着火事故作为关注和管理的重点,采取“农村大喇叭”播放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送戏下乡”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电动车不按规范充电的危害,加强与联防联队的联动,轮班进行防火巡逻、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在永修县湖东社区,社区消防体验站打造集“学消防知识、练消防技能、奖消防礼品”于一体的消防知识学习阵地,开设有课堂、有讲师、有课件、有服务的“火焰蓝夜校”阵地。在永修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省首个以消防员组成的“蓝焰红心”消防宣传乐队,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宣传消防知识。

  据了解,去年以来,永修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消防”宣传活动,推进“消防宣传进农村”,将“送消防知识”与“种消防种子”相结合,让村民喜欢看、乐意听、听得懂、传得开,实现了消防文化需求从“供给缺失”向“精准配对”转变,走出一条富有“文艺范”的消防宣传之路,把消防安全送进寻常百姓家。

  当日下午,在全省消防宣传“五进”暨“文明实践+消防”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九江、萍乡、抚州、上饶和宜春支队、吉安市吉水县大队、赣州市定南县鹅公镇政府专职队代表等7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分享经验做法。(郑文斌、李攀攀、胡传丰)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晓震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0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