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文明交流互鑒 2023戰略傳播論壇在景德鎮舉行
2023-06-19 11:14: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圖集

  新華網南昌6月19日電(王凱豐)主題為“深化文明交流互鑒,推動中華文化(景德鎮陶瓷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2023戰略傳播論壇6月18日—19日在“千年瓷都”景德鎮舉行。共吸引來自智庫高校、媒體機構、商界企業等領域的200多名專家學者和國際友人參加,共話文明交流互鑒。

  駐華使節對話景德鎮、“Z世代”國際青年瓷都行、“景德鎮陶瓷文化國際傳播合作計劃”啟動儀式……論壇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期間還設置了圓桌對話、平行分論壇等環節,旨在加強國際人文交流合作,共同推動構建全球文明對話合作網絡,為深化文明交流互鑒、構建人類文明新形態譜寫新篇。

  “近年來,景德鎮全力‘促融合’,讓陶瓷日益成為深化文明交流互鑒、推動中華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重要載體。”景德鎮市委書記劉鋒表示,景德鎮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以瓷為媒,不斷提升景德鎮陶瓷文化的傳播力影響力,全力打造對外文化交流新平臺,讓景德鎮更好地成為展示中國文化的名片、講述中國故事的平臺、傳遞中國聲音的窗口。

  本次論壇由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江西省委宣傳部共同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中慶
載入更多
江西:“三夏”時節農事忙
江西:“三夏”時節農事忙
江西省醫院協會首屆醫院書記院長圓桌會議
江西省醫院協會首屆醫院書記院長圓桌會議
守護蔚藍之美
守護蔚藍之美
重磅微視頻:少年志丨美好的未來屬于你們
重磅微視頻:少年志丨美好的未來屬于你們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04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