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由德爾塔變異毒株引起,有信心實現早日清零”
2021-11-04 09:09:42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疫情由德爾塔變異毒株引起,有信心實現早日清零”——訪江西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高級別專家組成員向天新

  “經過基因測序,專家組確定10月30日鉛山突發的這次疫情,由德爾塔變異毒株引起。”11月3日,江西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高級別專家組成員,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首席公共衛生專家、感染控制處處長向天新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向天新告訴記者,近期,德爾塔病毒在國內多地呈多點散發的流行狀態,這個病毒隱秘性很強、潛伏期較長,具有病毒載量高、傳染係數大、傳播能力強、病毒轉陰相對慢等特點。10月30日以來,上饒市的確診病例和無症狀病例數量有所增加,這符合德爾塔病毒的特點。按照這種病毒的發病規律,目前還處于發展期。

  據介紹,10月30日鉛山突發疫情以來,省、市、縣三級專家迅速開展流調、核酸檢測和醫療救治等工作,並集中專家、資源、力量,對病人進行救治。由于疫情防控流調工作做得比較扎實,目前所有確診病例皆為密接和次密接傳播鏈上的病例,以普通型、輕型和無症狀為主,現已全部統一集中安排,採用中西醫聯合治療的方案進行治療。根據專家組評估,他們的病情整體可控,請廣大市民不要過于擔心。

  向天新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做好全民核酸篩查和重點人群篩查工作,迅速篩查病人、鎖定人群並第一時間送往定點醫院救治,疫情很快就能控制住。通過科學精細的疫情防控常態化措施,有信心實現早日清零。(記者 余 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曉震
載入更多
南昌:娃娃接種疫苗
南昌:娃娃接種疫苗
新華全媒+ | “00後”戰疫天使的日與夜
新華全媒+ | “00後”戰疫天使的日與夜
江西鉛山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
江西鉛山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
慢直播 | 它們來了 看“千年鳥道”候鳥南飛
慢直播 | 它們來了 看“千年鳥道”候鳥南飛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8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