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寧揚市域(郊)鐵路初步設計獲批

2022年08月25日 07:33:15 來源: 揚子晚報

  記者從南京市發改委了解到,8月22日,南京至儀徵線(含揚州延伸線)市域(郊)鐵路一期工程(不含過江段)初步設計獲得江蘇省發展改革委批復。初步設計獲批,標誌著該項目將進入開工建設階段。

  根據批復,項目起自南京地鐵4號線仙林湖站(含),經南京市棲霞區、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儀徵市、揚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揚州市邗江區,止于揚州西站(含),線路全長約53.77公里(不含過江段)。全線共設置車站16座,其中地下站8座、高架站8座。項目採用市域A型車,速度目標值為160公里/小時(地下段140公里/小時)。

  根據此前發布的環評全本資訊顯示,該線路按大站快車列車與站站停列車兩種方式開行,在大站快車運作模式下,從揚州火車站到南京仙林只需要34分鐘。

  寧揚城際不僅連接了南京與揚州,還與兩市軌道交通網相銜接,在仙林湖站與既有南京地鐵4號線、規劃 2號線東延線換乘,在棲霞與規劃6 號線延長線銜接;在汊河站與規劃的揚州軌道交通2號線換乘銜接,在揚州西站與規劃1號線換乘。既承擔南京、儀徵、揚州間城際客流交流,也承擔沿線仙林組團、龍潭組團、儀徵組團及揚州組團間的客流交流,同時也兼顧各組團內部客流交流。

  寧揚市域(郊)鐵路項目工期約54個月,預計建成後兩市經濟往來更便捷、更高效,寧揚同城化將邁出更實質性步伐。(劉麗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94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