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獨臂“小廚神”,他努力的樣子惹人心疼
2022-08-22 18:04 來源: 新華網


  在江蘇海安,有一位勵志“小廚神”,他就是7歲獨臂男孩悠悠。

  悠悠出生時先天左臂殘疾,憑著一股不服輸的勁兒,他學會了多項運動。今年暑假,悠悠又跟著媽媽學做飯,現在他最拿手的菜肴就是煎雞蛋。一份“愛心煎蛋”,是他每天為爸爸媽媽準備的暖心早餐。

  切菜、爆香、翻炒……樣樣都會的悠悠,除了煎雞蛋和番茄炒雞蛋,還學會了很多拿手菜。他認真做飯的樣子,讓人看了都忍不住叫一聲“小廚神”!

  悠悠説:“一開始,我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和別的孩子一樣,凡事都能靠自己,擁有力所能及的技能。後來在學做菜的過程中,我越來越喜歡這件事了。做飯的過程讓我十分享受,爸爸媽媽品嘗後的誇獎也讓我很有成就感!”

  悠悠變成“小廚神”後,他的媽媽蔡秀梅也覺得十分自豪。剛開始,蔡秀梅很擔心廚具會傷到悠悠,經常想幫悠悠切菜。但她還是“狠了狠心”,想到悠悠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會經歷一些傷痛和挫折,而這些都需要他獨自面對。

  于是,每當悠悠做飯時,蔡秀梅只會在一旁口頭指導,在適當的時候鼓勵、安慰他。如今的悠悠,準備食材、切菜、做菜、收拾廚房都可以一個人熟練地完成。

  每次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悠悠都會對自己説:“這些事其他小朋友都會,我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

監制:朱永磊 邱小敏 吳新生

策劃:李由 戚軒瑜

編導:徐可 文靜

剪輯:報道員 徐新萌

鳴謝:海安市融媒體中心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