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這個暑假我們一起“打工”吧!
2022-08-22 18:04 來源: 新華網

    “放暑假了每天幫媽媽幹活,她就不用那麼累了”,江蘇泰州13歲少年陳梓慶暑假學著母親的樣子每天踩縫紉機幫媽媽幹活。他還會每天幫殘疾母親梳頭,有時也會分擔其他家務,網友感嘆懂事得讓人心疼的同時,也被孩子向上勵志的精神所感動。

  陳梓慶暑假在縫紉機前認真幹活的樣子像是一個“小大人”,他説:“在暑假裏每天大概可以幫媽媽做100多個咬口,大概可以賺五六塊錢,雖然掙得錢不是很多,但是能夠幫到媽媽就覺得很開心了。”

  陳梓慶的班主任老師曹根林表示,陳梓慶在學校裏也是讓人省心的“三好學生”,不僅在學習上非常踏實,在學校的衛生勞動也是非常的積極。

  陳梓慶的媽媽王雪花也時常教育兩個孩子:“我們的出身雖然不能選擇,但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人生。”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王雪花自強不息的精神也同樣感染著陳梓慶,努力生活的媽媽也是他最好的榜樣。

監制:朱永磊 邱小敏 吳新生

策劃:李由 戚軒瑜

編導:徐可 文靜

視頻:報道員 姜汶玥 顧繼紅

部分素材來源:泰州報業槐視頻

  

推薦內容